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海马中际集团CEO 曲涵:扎根留学市场,以极致态度做好服务

国以才兴、业以才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更是把培养留学生、吸引留学生归国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因此, 留学生海外学习和归国就业,成为近年来热度不减的社会民生话题。近日,由留学后教育市场领军企业海马中际集团举办的一场媒体恳谈会引发各界热议。

荣获新浪&微博2023教育盛典“2023年度国际教育发展贡献人物”的海马中际集团CEO 曲涵在恳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创立心路和品牌发展历程,更是表示企业要在2024年突出“极致陪伴”的主题,以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助力留学生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在恳谈会上,曲涵首先回顾了创业历程。他表示,自己本身就是留学生,因此懂得海外留学生群体在海外学习和归国就业面临的痛点。尤其是随着留学人数规模不断扩大,留学圈的“内卷”,参差不齐的英文水准、中外学习模式的差异,带来了一系列课业问题。与此同时,想要归国就业的留学生又面临信息不畅通、不熟悉国内就业环境等问题。基于此,一个专业服务留学生学习和就业的机构,成为了海外留学生的刚需。而曲涵在留学期间发现,市场上的相关留学生服务机构基本就是给留学生提供一些基础的生活便利服务。痛定思痛之后,曲涵决定围绕留学生留学的初心和本质创立专业机构,从学习和归国就业两个维度提供专业服务。

在成立海马中际集团后,海马课堂是曲涵和团队创立的第一家机构,也是他给留学生提供的第一个产品和服务。从微观角度出发,他希望通过专业服务真正提高留学生的学业成绩,

让他们免除挂科的焦虑和压力,也让其家庭突出的高昂学费和生活费提升价值。从宏观角度出发,结合国家鼓励留学生回国就业的政策,他更希望引进大量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人才,为他们做好职业规划,做到人尽其才,真正体现海马中际集团的社会价值。因此,“帮助每一位留学生学有所成”也成为海马课堂的使命。

多年来,海马中际集团一直将培优作为留学生服务工作的重点。数据显示,其服务的留学生普遍来自英、澳、美、加QS排名前100—200的学校,大批优秀留学生在海马中际集团的帮助下进一步提高分数,在后续研究生、博士学习阶段更上一层楼。与此同时,集团还帮助大量留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很多学生归国后都进入华为等世界500强的名企。

曲涵表示,经过多年发展积淀,目前包括海马课堂、海马职加、海马为来等品牌在内,海马中际集团的产品服务已经形成闭环。在新的发展周期,他更希望团队成员从极致服务出发,从“规划四重奏”的角度,围绕留学生的需求、痛点去陪伴留学生,解决他们在整个留学生涯中遇到的所有的痛点。除了学业和求职之外,海马中际集团的专业导师还关注到了留学生的心理需求,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充当学业压力、家庭联络、新生过渡的情绪调节员,并引导学生形成正向的价值观念,让留学生成才更成人。自去年开始,集团开始持续加大内部培训力度,希望以打造“极致海马”为目标,成为整个留学后市场的国际性教育标杆。

   目前,海马中际集团已经将2024年会定义海马服务年,希望给留学生提供更多的陪伴和服务,海马导师团队也将贯彻“智者、陪伴者和探险家”的定位。曲涵也表示,集团后续还将不断地去吸纳更多的留学人才加入团队,也将为客户建立更多的机制,帮助留学生客户更好地去成长。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